close

5/16() DAY3       
09:00-14:30
臥佛寺 / 大皇宮 / 玉佛寺 (有時間再排個腳底按摩) / 考山路 / 唐人街  
→ 14:30-17:00 東方下午茶 → 17:00-18:30 逛回飯店休息 
19:00-23:00 Lumphini  Suan-Lum夜市→ 23:00-24:00 Sala Daeng 腳底按摩 逛回飯飯店

臥佛寺 / (50B) 大皇宮 /玉佛寺

Saphan Taksin去中央碼頭坐船到 Tha Tian Pier N8

船資約100 ; 穿著要注意 ; 門票約250 
大皇宮一帶小心被騙, 假借沒開放,載你去買珠寶

東方下午茶

BTS Saphan Taksin 步行十分鐘 或搭船至Oriental Pier站步行五分鐘

二人份 三層下午茶 900~1000銖左右

Saphan Taksin
BTS  (
架空鐵路) Saphan Taksin 設有內河碼頭. 在這裡可以坐酒店船到文華東方及香格里拉等酒店. 除此之外, 大家可以在此轉乘內河橙色帺快速渡輪前往 大皇官(渡輪 Tha Chang  N9 ), Khao San(渡輪 Phta Arthit 或稱 Banglumpoo N13站再步行十分鐘) 及鄭和廟 (渡輪 Tha Tien N8 再轉過對面河的小渡輪)等地. 另外在 Rama 8 Bridge N14 站設有河畔餐廳!

考山路 / 唐人街

MRT Hua Lampong 
再搭的士 20分鐘 100 
(by meter)

尋問水上市場行程考山路中段的
MA MA TOUR半日遊含車資 一人250b , 
經典吃的: 香蕉煎餅 25b / 新鮮水果 10b

National Stadium 站搭的士過去大約 二十五分鐘 車費約 B$80-100. 前往大皇宮也可以在此轉乘的士, 車程約二十五分鐘, 車費約 B$80-$100

【桑倫夜市Suan Lum Night Bazaar 販賣各式各樣的服飾、流行包包、皮帶、手工藝品、紀念品、絲織品、手錶、生活雜貨等,也是個是個血拼的好地方。
開放時間:每晚
交通:MRT Lumphini



經過昨天一整天的血拼,今天要來參觀一些景點,走往昭披耶河方向去。
先從飯店搭空鐵到Saphan Taksin,往ext1 or ext 2 出口走去,就不難發現船隻的身影。
從空鐵上到河岸邊不乏有人不斷的推銷行程。但,我就不想買。嘿嘿~
既然是自助好歹也讓我們去摸索一下,後來我們決定到岸邊的某一家購買。
剛好很多人在購買,於是前往去了解一翻。銷售人員帶著燦爛的笑容介紹著,
只要120B就可以在這條河邊隨意搭乘,不論幾趟。



購票後,準備搭船囉~ 乀。。。我們的船素哪一班啊??
我們以為岸邊的船都可以搭,看到船靠岸就想搭~呵
後來,尋問後,我們的船還沒到,在等待的同時,
我們倆又開始"互拍""自拍""偷拍"
好不容易船來了,在人群中、上船前,也要來拍一下。
連船上的外國人也不放過~~



昭披耶河,飄著許多樹葉、樹枝等,有點髒。
船在行駛的同時,船上有解說人員,細心的介紹景點。各個停靠站景點。
(放心~除了有泰文外,還有英文說明。再配合購票時送的小本子,就會懂的~!)

我們準備到Tha Tien 站,去參觀"臥佛寺"。
門票一人50B。 進去時,要光腳丫進去,中間有鞋櫃讓你放鞋。
另外,有一點要注意~!不可穿細肩帶或過於暴露的衣服。
不然,進去前要披著絲巾才可以進去。
sandy 就是最好的實例 ~!



在左上角圖片是祈福的砵
你只要付50B香油錢,就會有一碗零錢。
你就延著砵,將零錢分別投入,並心裡想著祈福的事,就可以
   

參觀完臥佛後,準備前往考山路去走走,再次使用無限次搭船門票到Phra Arthit Pier,
抵達後原以為很近於是就邊走邊逛邊問。
沒想到大家都說很遠,還好他們很熱心的告知我們可以搭公車。
(搭公車唷~! 速低,沒有想過我們居然會搭公車~哈哈~!)
這裡的公車車錢,才。。。。7B,車上會有車掌先生或小姐,來跟你收錢。
如果沒有零錢,別擔心,他們會找錢的唷~!他們收錢給票的東西很特別,
一時之間找不到相片,若有找到再分享給大家看。

別驚訝!我們不可能知道在哪站下車~!
 速低,他們公車站牌只有秀哪幾台公車車號而已,
 每當買完票,不忘請車掌先生或小姐,提醒我們下車。)

來到考山路後,很隨性的亂晃。
此時,天空不作美,居然哭了起來。(下雨啦)
找個屋簷躲雨,還好老天爺只是小哭一下下而已。
開始邊走、邊逛、邊買。


接著前往中國城,再度以為很近的我們,除了發輝11路的精神,
還是會問路人,速低~答案是~粉遠。於是再度搭公車前往中國城。車資一樣7B哦!
果然,看到中文字會是那樣的親切及感動。
對於這站我並沒有排特定的點,除了要購買"林真香"東西之外。
依然發輝邊走、邊逛、邊買的精神。


不知不覺就快二點多了,在曼谷行中我最期盼的就是"東方文華下午茶"。
前往當小貴婦去~
此時在中國城的我們,要怎麼去呢?不是公車就是船~,在搭船到臥佛時,
解說員就有介紹東方文華在Oriental Pier站,於是我們決定搭船前往。
雖然知道要去搭 ,但,不知道碼頭在哪?呵~
林真香小姐非常好心的寫了張紙條給我們,請我們可以延路問路人。
果然,一張小紙條勝過我們比手劃腳來的快~ 甘溫啊~!


                 【貼心小紙條】 


一出碼頭後,往前直走約五分鐘,在左手邊就會看到東方文華飯店。

一進飯店大廳,馬上尋問服務人員,使用tea time 要往哪走。
小姐貼心的帶著我們到用餐地,果然~很美,我不虛此行了


【傳說中的二人份下午茶,果然很豐富】
比司吉搭配上圖左下角照的果醬粉好吃。
除了乳白色我沒使用之外,另外三個我都試了。
BUT~偶忘了什麼是什麼︿︿|||,對我來說我都很喜歡。
看個人囉~!

【粉好喝的茶,我點的是東方招牌】

【食用前,與餐點拍照】


二人份下午茶+ 一壺茶  帳單
(下午茶只有附一杯飲料,所以另一個只要點飲料即可)
(千萬別衝動點二份唷~~)

【遇到二位粉優雅的外國人】

左邊這位是來自英國的女生,跟著老公來出差,她來度假。超讚的啦~!
會和他拍照是因為我們就坐在他們旁邊,我們倆從一進來坐下後,
不斷的拍照,後來忘了怎麼聊了起來。想說跟他合拍︿︿。
那時他們也結束了美麗的下午茶時光,我們彼此互道假期愉快
就這樣認識她︿︿

右邊這位女生呢?她本來是一個人坐在裡面那區,一個人看著書享用著下午茶。
我是跑去那邊拍照看到他的。她就像電影中裡的氣質女生一樣。
當我到處拍完回來後,不斷跟sandy說那裡有一位氣質女。
後來,那區好像有人開會要使用吧,服務人員就幫她移動到我們位置附近。
我只能說,她不斷吸引我們目光。
直到~她準備結帳時,我跟sandy 說:我想找她拍照
我就這樣走過去跟他說:可以和你合拍嗎?
她肯定嚇一跳,但,還是很大方的和我們合拍

她是來自美國,也是來度假唷~!︿︿


使用下午茶同時,其實我們都不餓,但,千里迢迢來了,再怎麼樣我都要嚐一點~!
即使在曼谷行中會胖,也無所謂~

當我們要離開東方文華時,居然遇到我專科同學~真是太巧了~︿___︿
(我居然忘了要合照一下。。。

東方文華飯店離Saphan Taksin約十分鐘路程,我們問了空鐵方向在哪?
邊走、邊逛,往空鐵方向走過去,這裡還真熱鬧。
在路上看到有賣烤蝦,問了價錢~烤肉網上的全部只要~~~100B~俗啦~!
怎麼可能不買呢~~即使不餓也要吃~哈

走到Saphan Taksin空鐵站,有小攤飯。我看到像似"海南雞飯"(35B)的東西。
決定點一盤來分享~蝦呢?當然就當場嗑起來囉!
最後還點了檸檬茶(10B)︿︿

蝦~雖然頭大肉小,還真好吃,尤其是附的沾醬
(泰國的沾醬我都好喜歡唷~!)

海南雞飯才35B,也好好吃哦~ (明明很飽我們倆還是吃了一堆東西~呵)


吃的很飽~先回飯店休息一下~再去逛"桑倫夜市"



前往桑倫夜市,必須要搭地鐵。所以先搭空鐵至siam出站後,再換地鐵到Lumphini。
(地鐵就和台北捷運一樣)


           桑倫夜市滿大的,也很好逛,買了不少東西。


                 【這是我今天的戰力品】
                和昨天相比是不是很少~呵

走了一天,在回飯店的路上決定去腳底按摩,這家店是走在路上隨性決定的。

幫我按的那個女生,和我們聊開,當時沒有其他客戶,大家笑的超開心的。
他教我們泰文,sandy教他中文。︿︿
他還猜我們約24~25歲,嘴還真甜呢~!
按我的小妹妹看起來就滿小的,沒想到。。。小的太可怕了。。

他只有洗腳水啦!(19歲)@@

不過,按的功夫,真的很棒。讓我忘卻了今天的疲憊。
後來,我還找了他拍照,拍完他還要看拍的如何,拍不好還要求重拍呢~!
真到他滿意為止,真是可愛 
他居然還留了電話給我︿︿|| 太貼心了 


【泰好按資訊】
APSARA DAY SPATEL: +66(0) 26326885 ~ 7
  位在Sale Daeng 站
  
  腳底按摩 200B / 1hr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(行李篇)

才來曼谷第三天,我的行李箱已經滿了~還擴充囉~!
光是曼谷包就佔了4/5了,原本行李箱的衣服,當然全部拿出來裝在另一個手提袋。

請看看我的行李箱  將~~!


素不素粉~滿~滿~滿。
明天要去逛恰圖恰,行李還裝的下嗎?

到時候再說吧~

【補充說明~桑倫夜市】

桑崙夜市(Night Bazaar Suan Lum)是泰國政府第一個指定規劃的觀光夜巿,
迄今開幕一年多。整齊、乾淨、通道寬闊,是桑崙夜市的特色,
不同於帕朋夜市的擁擠雜亂,及在窄巷裡的摩肩擦踵,也避開了情色的氛圍,
為一處單純的美食購物區。
這裡一年365天營業,夜巿每天傍晚開張,營業到晚上12點,喜歡逛街的女性朋友,
逛再久也不怕曬黑。
工藝區內有多家創意十足的傢飾生活店鋪,泰國生活美學產業近年成長迅速,
創意產品隨處可見,如藤條編織的小椅子,既傳統又現代,就大受歐美顧客的青睞。
這個巿場內藏著許多當地的生活商品設計師,他們以手工落實自己的創意,
發想包括手工家俱在內的各式生活商品,價格頗為合理。
美食區是桑崙夜市最重要的規劃之一,去過恰圖恰的朋友都知道,在炎熱氣候下,
想要找個舒適有冷氣的地方,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,這裡就不會有這種困擾。
穿過一座吳哥窟式樣的城門建築後,就是桑侖夜市的美食區,區內有多家極富個性的餐廳、
酒吧、咖啡館、露天啤酒花園等,逛累了,馬上就可找找個地方坐下來,大啖美食,
或來杯咖啡、喝杯清涼啤酒。

桑崙夜市位於曼谷的西隆區內,交通相當方便,搭地鐵在Lumphini站下車即可抵達,
也可搭空鐵到沙拉町站(Sala Daeng)搭計程車,不跳錶就到,
或轉地鐵到Lumphini站下車,只有一站。

桑崙夜市(Suan-Lum Night Bazaar)
地圖:
http://www.nancychandler.net/suanlum.asp
地址:Silom區的Dusit Thai Hotel對面侖比尼公園後面,
週邊範圍是在侖比尼公園和沙吞路之間及羅馬四路及Wireless Road之間。

【以上資訊來自 MOOK旅遊網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筱妮(karen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