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5/17() DAY4       08:00- 16:00 恰圖恰→ 16:00-18:00 飯店 → 
         18:00-22:30 
自油活動  → 22:30~   飯店

恰圖恰

 

 

 

 

 

Mo chi   9:00-19:00 
BTS捷運坐到Mo Chi站,出站即看到恰圖恰克公園的綠地.跟著人潮走個510分鐘便可看到無敵大市集.

Section 8-11 偏向家居用品 
Section 1-4 22-24 衣服.飾品居多 最好帶可拉或可背的袋子或包包. 可以殺個30-50
建議 14 區開始往15區方向左走, 建議早上去, 下午人爆多 , 沒有考慮一下, 回頭再買心態


來曼谷的第二個目標就是~恰圖恰。
每當看到別人網站介紹這裡,購買的東西,還有那誘人的價格。
怎麼可能不心動~!

因為看到許多人寫著說【沒有考慮一下,回頭再買的心態】及【最好帶打拉的包包】
所以出國前,我一再的跟sandy說,有可拉的袋子就帶。
sandy 說他有一個,有輪子的袋子,我說好,帶著。
sophia 還熱心的借我一個包包。

Sandy 說那個是要帶去給我用的。

基本上呢~!他們都認為我會大買特買,多到需要拉行李箱去的樣子。

實際上呢~!看看圖片就知道了~︿︿

為了不想人擠人,加上想吃吃外面的早餐,所以早餐都沒吃,不到八點就出門去。

【你看我們的袋子是空的哦~!準備滿載而歸】

搭空鐵直達Mo Chi 站,不是Chatuchak 站哦~!
在捷運上,從上往市集看,OH~MY~GOD~!那個市集也太大了吧!
出站後,跟著人群走就對了。


看著各個來過的遊客說,在逛之前最好先拿份地圖。才可以知道要逛哪?
是的~我有記得。
但是,假設我出捷運口是在東,那麼資訊站是在西北方。
加上走進市集裡,根本東南西北分不清,只知大約方向。延路還是請教路人。
就快到的同時。因為還沒吃早餐。sandy餓了,他買了粥站在旁邊吃。
我先去拿地圖,居然遇到會說中文的服務人員。問我從哪裡來,還要我小心皮夾。
真是貼心~~~

因為我不餓,加上沒有我想吃的。只點了杯咖啡來喝。
咖啡真好喝,才15B而已唷~!(有的用袋子裝只要12B)




開始逛市集了~

【琳瑯滿目的杯、盤、瓷器組】
不論是豐的色彩或是造型特別,價格都會讓你想要全部帶回家
簡單的說這裡只要18B起~
是不是超便宜的~!

【這是冰棒~好像只要3B吧】
第一次看到時我們想買,只見攤位不見老闆蹤影。
第二次看到另一攤時,有攤位也有老闆,但,還沒結冰。
第三次看到另一攤位老闆正在加飲料至製冰器,看著那一瓶瓶像食用色素。
不想在購買的時候,肚子有什麼狀況。於是作罷。
無緣啊~~~~~

【傳說中,很便宜的耳環就在這】
價格看起來誘人,偏偏看不到我喜歡的,所以沒買。



【這件小口愛,120B


【這件可當上衣也可當洋裝,這件250B
因為看到老闆穿的很好看,裡面只要任意搭個小可愛,就是洋裝。
也可以繫條皮帶,讓腰部衣服有皺折,再搭褲子,也有型。
質料很透,夏天穿很舒服,但一定要穿內搭不然太透了。


【黑點點帶蝴蝶結細肩帶上衣,200B
看到店家穿這件很好看,於是走了進去,所有衣服只要250B。
但,我看來看去只喜歡店家身上那件,問他有沒有那件。
 沒有~~~ 全店都ONLY ONE
 只有一件,打算不買了,店家問我有沒有看到其他喜歡的。
我說沒有,店家居然說:我身上這件脫下來賣你。我早上才穿的而已。
(我嚇到~這個店家也太會做生意了吧~她都這麼說了,我也不好意思拒紀)
於是,店家隨手抓了一件當場要換起來,我不好意思,還幫他圍起來。
一定來合照一張的。


【我在恰圖恰所有戰力品,用我早上帶出去的袋子裝,很足夠】
你一定好奇,sandy那個袋子裝了什麼吧~!?
別急請往下看下去~


Sandy,除了第一天開始買可樂以外,來到這也在買可樂。
本來只有買2~3瓶,是跟賣飲料的店買的。
延路也買了幾件T恤。
直到,讓他花現了這家可幾專賣店~
整個人為之瘋狂

以下就是sandy在恰圖恰,購買的可樂。
全都是玻璃瓶,可想而知有多重。
所以,那個帶有輪子的手提袋,救了他。

最痛苦的時候,是要回去的時候,沒有手扶梯,這袋有多重可想而知。
我們二個人搬到手都紅了,且每上一段階梯,都是以跑百米的速度往上跑,
直到有平地地方休息一下。後來遇到一個好心的外國人,很帥氣的一手提起,幫我們拿上去。
真是感恩啊~!

到了飯店那站,又是痛著的開始,從出捷運車到出匣門是有樓梯,
此時,有個外國人也是一手提起幫我們拿,(看到他的手都快爆筋了)

從空鐵站下去沒有手扶梯,只有樓梯,也沒有遇到好心人,只有認命的合力搬下去。

呼~~~真是重~~~


逛累了,來吃點東西
這個芒果汁,只要30B,很純
來到這,一定要來一杯唷!

炸物每份20B
海鮮酸辣湯~超道地,酸又辣 好喝 50B
雞肉飯 好像35B

在吃到一半的時候,忽然下起雨。
下了約幾十分鐘。天氣再度放晴。
真是有趣的經驗


【恰圖恰假日市場(Chatuchak Weekeend Market) 介紹】
    地址︰
Chatuchak  Plaza, Kampanpet 2 Road, Bangkok
    營業時間:週六、日8:30am~5:30pm。
    備註 :現金交易,不得使用信用卡 。

號稱是全東南亞最大的週末市集,超過15,000家商店,賣的商品琳琅滿目、五花八門。
市場內分為生活雜貨區、水族區、衣飾區、家飾區、古董區、收藏品區、傢俱區、手工藝品區、
寵物用品區、園藝區等。

市場內備有小地圖可供索取,建議行前先研究一下地圖,規劃購買路線,以免徒勞耗時,
而且在曼谷的炎熱白日,在鐵皮屋裡走個大半天,與其他人擠得前胸貼後背,汗流浹背,
不是什麼愉快的經驗。除了上述缺點,購買經驗應該絕對值回票價。

旅遊指南上這麼形容恰圖恰:
「泰國恰圖恰週末市集(Chatuchak Market,或暱稱JJ Market)是
「敗家者的迪士尼樂園」。」
它位於曼谷機場附近,由一條條鋪了鐵皮屋頂的購物街道組成,
一共分為二十六個區域,上萬個攤位,大到必須看地圖逛街才不會迷路。民俗風服飾、佛像、園藝用品、
泰國風、印度風、小飾品、大家具、衣服、寵物、食物,所有你想得到、想不到的東西,這裡全包了。

挖掘不完的創意與驚喜

記得商品一旦看中意,千萬不要三心兩意,當下直接跟老闆殺價,不要想等一下回頭再買,
偌大的市場,擁擠的人潮,想找到原先那家店,可能又得花半天的時間去找,還不一定找的到。

在恰圖恰逛街,還要有超大容量的胃,泰國米粉湯、酸辣湯、越南春捲等道地又美味,
來份泰式沙拉開胃後,就可以開始大開殺戒啦!吃完正餐,還要來份點心。泰國點心顏色鮮豔,
造型很童話。綠豆沙捏成水果形狀,塗上葛粉,做成拇指大小的青蘋果、紫茄子和紅草莓,
乖乖地躺在透明盒子裡對路人微笑。不過,這裡最值得一試的是「辣椒粉拌青芒果」
(或辣椒粉拌芭樂),麻辣酸甜,但建議你逛完再吃,免得釀成悲劇。

【文章參考 MOOK 旅遊網 及 數位時代】


                    【地圖】




左上圖:五塔散 大瓶25B / 小瓶12B
左下圖:按腿霜(舒緩功能),之前看別人部落格推薦購買,價格也不貴。
有大、中、小容量。
右上圖:功能也是舒緩,只是包裝不同。店員說功能一樣。。
右下圖:是肩膀舒緩霜

目前我都還沒使用。待使用後再跟大家分享。




下午在恰圖恰有下午,只是一下下。
就在晚上我去市區閒逛,約九點多搭到sala deang站 ,
打算從巴彭夜市逛回去。
沒想到才走沒幾分鐘,開始滴雨。
於是,快步走。

直到,雨逐漸大起來,我用跑的。
當然跑的速度趕不上下雨的速度。

最後,傾盆大雨,把我淋濕了。也把我困在店家。
這場雨下的很大,跟括颱風風沒二樣。
打雷。下雨。積水。

等了半個小時,還沒變小。好心店家還拿椅子給我坐。
再半小時雨沒那麼大,淋雨跑回飯店。
整個就是狼狽~~>,<~~

【你看看~雨勢有多大】


【晚上去市區閒逛之戰力品】
魷魚片:大包20B / 小包5B
泡麵:便利商店特價二碗20B
T恤:100B


又是~滿載而歸的一天~~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筱妮(karen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