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劇情簡介】
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封寄不出的情書
不管是寄到天涯,還是。。。

跨越六十年的七封情書... 
六十多年前,台灣光復,日本人撤離。
一名日籍男老師隻身搭上了離開台灣的船隻,
也離開了他在台灣的戀人:友子。無法當面說出對友子的感情,
因此,他把懷念與愛戀化成字句,寫在一張張的信紙上。 ......請見官網
 (取於官方網站)
 


 這部片,上映快一個月了。
我想最近除了電視不斷播放"海角七號"的喜訊外
朋友間一定會問"你看過海角七號了嗎? 聽說不錯看,要不要去看?"

很少有一部片可以播放近一個月之久。
可見這部片的魅力很吸引人。

今天和朋友相約去看。西門町的電影街,
只要有上映"海角七號"都是大排長龍的情景。
所以,沒有什麼哪一間人比較少的問題。想看的人,還是乖乖排隊吧!

一進場,當我們還在聊天,燈光暗了下來,接著就是直接播放電影,
沒有一般電影前的廣告開場或新片預告片段,就這樣隨著燈光暗下來,
我們聊天的音量也隨之變小。(就像有自動收音功能~哈)

一直以為這部片是喜劇愛情片,沒有想到感動的程度有 那~~~~麼~~~高!
每個角色都是靈魂人物
不論是茂伯 / 水蛙 / 阿嘉 / 友子 / 勞馬 / 大大 / 馬拉桑 等. 都好有自己的特色。

每個都超有笑點,電影院不斷有歡笑聲。

雖然笑點很多,但~

我還是哭了

忘了是什麼時候開始淚水在眼框打轉

我只記得,從阿嘉得知年屆已高的阿祖住的地方,
馬上把那六十年前的七封情書送過去
到了目的地,發現阿祖一個人在做事,他靜靜的把那盒信放在椅子邊。
隨著,天色漸暗,阿嘉趕回去表演,在上台前和友子擁抱說

『留下來,或者我跟你走』
(因公司希望友子回日本當公關)

這時我的心又酸酸的,隨即就是淚水再度模糊了眼。

接下來,後面的表演歌曲,及阿嘉與友子告白,阿祖才發現有個盒子,隨之打開。

此時我的淚水再也止不住,哭到不行。一直到最後。

電影散場時,可能很多都和我一樣吧。此時正好聽到二個男生有趣的對話:
A:我好像有聽到啜泣聲
B:是他們都感冒了吧

(我聽到後,是的~我們是感冒了,打死不想承認有哭~~哈,
 虧這二個男生想的出來~哈哈)


只是。。。。

出電影院後,和朋友還在討論劇情,我卻又哽咽,接著哭了。。

(今天我也哭的太慘了吧~)

我們二個沿路討論劇情,一直沈溺在劇情裡,腦中盤旋著電影中的歌曲

還沒去看的朋友,趕快和朋友相約一起去看


【劇中經典對話】
『尼姑:阿彌陀佛~~菩薩  
 水蛙:阿彌陀佛~我不是土虱..我叫水蛙...我沒錢~()敲缽聲
』 
 →水蛙和尼姑的對話

『留下來,或是我跟你走』 →阿嘉對友子說的話

!!我國寶捏!!』 →茂伯經典名句











『愛你愛到不怕死,但你若劈腿,就去死一死』 →大大在電梯中唱的片段,經典

『這兩條都沒用到,甘乀當剪掉?』 
 →因為茂伯只彈月琴,月琴只有三條弦,BASS 有五條弦



【情書中經典名句】
原本以為我能將美好回憶妥善打包,
到頭來卻發現我能攜走的只有虛無,我真的很想妳!


啊,彩虹! 但願這彩虹的兩端  足以跨過海洋,連結我和妳 

這海洋為何總是站在  希望和滅絕的兩個極端

這容不下愛情的海洋 至少還容得下相思吧!

思念這庸俗的字眼 將如陽光下的黑影 我逃他追…我追他逃… 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筱妮(karen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