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DATE:081220-21 
PLACE:宜蘭-羅東
LIVE:晨庄露

 

DAY 1

板橋集合搭車出發 → 中午抵達羅東 → 角烙享用午餐 → CHECK IN → 民宿下午茶

享受民宿田園之景 → 羅東夜市 , 買東西回民宿 過耶誕
 

 

 
前往民宿的路上,一路經過田園天氣很晴朗,真的好悠閒~

抵達民宿後,與庄媽、庄妹寒喧一翻,就好像回到自己家一樣。

當我們上樓來到我們的"大"閣樓房間時,真的太讚了~

真的和網路上的照片一模一樣,真的很大~

放下行李後就開始東拍西拍~參觀這大房間還有房間內的佈置真的好溫馨

因為還剛吃完午餐~就在想說下午茶要何時吃呢?

(P.S.我訂的住宿是機車+下午茶自由行~詳情待續~住宿篇

想想似乎沒有時間,只好在前往礁溪前,先享用下午茶

可以選擇在室內使用或者室外的庭院享受,我們選擇庭院用享用下午茶

下午茶真是豐富,同時也跟我們介紹羅東附近及夜市有什麼美食或名產可買


左上圖:蔥餅超好吃的~不禁讓我們馬上問哪裡買?
庄媽說這個要先訂不然等一下去就沒了,再加上週日休息
馬上一人訂了一盒︿︿
(庒媽幫我們代訂了四盒)
還有那個米糕是庄嬤做的~好好吃哦~現在想到還是會流口水

右上角:四人份下午茶

飲料:柳橙汁無限暢飲

左上圖:諾貝爾蛋糕+ 不知名蛋捲
左下圖:綿蜜的輕乳酪蛋糕 + 宜蘭有名金棗蜜餞


庄媽還帶我們參觀其他房間~其中後面有二間獨棟的~我們超喜歡的

也趁房客未來前,我們在裡面狂拍了一翻,真的很適合求婚或者告白的地方~呵

(詳情待續~住宿篇

在用完餐後,庄妹開車載我們前往機車行,羅東租機車也太。。便宜了吧

騎上VINO 前往礁溪,準備享受"温泉魚SPA"~

騎了半個多小時近一小時,終於抵達目的地,我熟悉的礁溪~真開心

什麼是溫泉魚呢?它會吃的腳皮,幫你去角質唷~




一進去温泉魚SPA 區後,邊脫鞋邊看別人泡腳,真的好特別哦

直到自己親自下去泡時~~天啊,不是普通的癢~我們在那"大叫又大笑

只有不去想它就比較沒那麼癢了~只是那個魚真的好特別哦~

生存在温泉池裡,又能吃腳皮,最重要是知道哪裡腳皮厚~真有趣

只是四個人裡,我的魚群最少  是我角質薄嗎?



各位看倌~你看看他們魚群


再看看我的魚群~  少啊~!

泡了快一小時後,到沖水區將腳沖乾淨~摸摸腳底~好ㄍㄨ 溜。金的哦~

尤其腳皮厚的同學也深深有感覺~~ 哈~一切太神奇了



溫泉魚~讚啦~!

P.S. 聽說有限時間,但進來時服務人員並未告知,就直接泡到爽為止^^
 

下一站準備前往羅東夜市買吃的東西並逛一下,由於我不是很熟羅東與礁溪間的路

尤其是天色已暗,我只能我的感覺走,結果走到山路去。

還好,遇到好心路人指引,以及打回民宿求救,讓我們順利回到羅東

首先看到了在郵局邊人氣爆多的"義豐蔥油餅",人真的是很多。

想說等逛出來如果還有胃口,且人不多再買好了

我們拿著庄妹告知我們有名美食去尋找~~吃了以下東西:


味佳香滷味,是我在網路找的。評價還不錯
人確實也多,也不錯吃。
唯一美中不足的是~店家不幫客人切或剪

救郎哦~

接著想來嚐嚐有名的"羊肉湯
夜市裡有二家~排超多人的是"阿灶伯

但~你看看~那下圖排人群~我都要暈了
於是我們選擇隔壁的"羊舖子"也是客堂滿座
對於沒有吃過的我們來說~都可以接受
 

 

羊肉湯 $50

這就是傳聞中的羊肉湯,和一般我在台北看到的羊肉湯不一樣
一是它的湯頭是清湯,二是他是羊肉片。

如果台北也有~兵友啊~記得道燒報!
 

臭豆腐 $30

另外,看到別桌的臭豆腐超嫩的~我們也點一盤來吃吃
和一般吃的"脆皮臭豆腐"不同
它真的是外酥內軟~我愛上這種臭豆腐了

你看第二張圖。。有多嫩都嫩到快掉下來了
有機會一定要去羅東夜市嚐嚐
 

最後在夜市要吃的是"冰雪"的冰
其實我們都很飽,只好四人點一盤大家嚐
我們點的是"花生冰"看起來和雪花冰沒什麼不同

但,吃起來的口感真的有差~花生味道濃,且不會過甜
 

時間也差不多了,準備回民宿囉~

咳~咳~咳~又是天色暗的問題,回去的路不是我們出來的路,

所以我又問了路人,還好又遇到好心的小姐,帶領我們到民宿附近。

小姐~~你真的是好心人~揪甘心乀

庄爸還以為大家都回來了,於是把門前的燈給關了 ~呵

準備上樓過耶誕囉!


雖然滷味+奕順軒提拉米蘇蛋+紅酒

不是太搭~但..開心就好~~

在尚未醉之前,大家交換的禮物
 
接著就是天南地北聊天,吃著滷味喝著紅酒。蛋糕真的無福享用只好先冰入冰箱,
待明天再說吧~!

這晚我們聊了很久,聊到二樓客人跟庄媽客訴了~後來我們才發現原來真的晚了。
大家這時分別洗澡休息去~

期待明天新的旅程~
 

溫泉魚SPA:山泉飯店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六段36號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TE
L:03-988-7979    原價:100 / 30MIN 
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溫泉魚足浴八折券點我進入 ( 2008-11-15~2009-02-22有效)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農曆春節期間〈年初一~初五〉,不適用。

味佳香滷味:http://039560559.travel-web.com.tw/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位於羅東夜市內,公園路第1066號攤位


羊舖子:http://039553520.travel-web.com.tw/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位於羅東夜市內第1093號攤位


趴2相片請見→ http://album.blog.yam.com/karen1201&folder=5554332

(待續‧‧‧)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筱妮(karen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