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盛~平價日本料理
近期在網路也是滿熱門的
後來才知道原來是我們公司同事的妹妹開的店

尚未來到八盛前,某日我超想吃日本料理
和老公打算去吃晚餐
而我喜歡先確認是否有位置~才決定是否前往
很好~~當然是沒位子 (當時是晚上八點)

後來~跟同事們相約9/10這天週五
準備~來去八盛享受美食

雖然我現在住三重~但對三重還不是很熟
也只是熟常走的那幾條路

前一天晚上我還先自行騎車走了一趟
原來~走環河北路就會接到。。三信路了

廢話不多說~來看看美食吧


店內一區~還有包廂哦
當我到了~打嗝和同事們已經到了
加上當時用餐客人還滿多的
於是不方便拍攝

店內雖然說不上豪華。但至少乾淨明亮
用起餐來也不會太過拘束

來到日本料理~怎能不品嚐一下"清酒"呢

300ml / 13。5度

個人認為這個清酒偏淡~


後來~咱們同事詹師姐(老闆娘的姐姐)

介紹我們喝"麥卡倫12年約麥蘇格蘭威士忌"

好久沒喝酒的我~難得大家吃的開心

當然也要來喝一下囉
 

(這張照片居然不小心被我拍糊了>,<)
(此時才剛開始。。我還沒有醉哦)
(純粹是不小心~也忘了重拍)

麥卡倫真的還滿喝的~順口
我還滿喜歡的

K倫喝麥卡倫~哈哈。。


上菜囉~以下菜色幾乎都是由同事詹師姐推薦

深海鱈魚肝 $150

很少會吃到魚肝~沒想到會是那麼好吃
沒有一般雞肝的乾澀
魚肝卻是那樣的爽口滑嫩

來這裡。。別忘了一定要品嚐這道菜唷


什錦炒麵 $70

它是一盤很平凡的炒麵,但它麵的Q度
搭上那些一般的配菜,加上廚師特調的醬料
讓這盤平凡的炒麵~擄獲了我們六位女生的胃

就算不在這用餐。外帶回家也不錯


海膽山藥/鮭卵山藥 $100

我們點了三份海膽山藥~海膽搭的好吃就會非常棒
小妮子還滿愛海膽的
這個海贍搭上山藥還有那醬汁
混在一起口感超讚的
山藥沒有味道但吸了一些醬汁。再搭上海膽非常有輕食感

如果不敢吃海膽,還有鮭卵山藥可以選擇唷!
 


綜合生魚片 $200

雖然是綜合生魚片。海驪&鮭魚

生魚片又大又厚又新鮮
 


握壽司 $200

海驪&鮭魚握壽司

握壽司除了生魚片要新鮮。醋飯要將將好之外

中間的芥末也很重要

小妮子雖然愛生魚片但不大敢吃芥末

這天吃的卻是那麼剛好~一切是小妮可以接受的範圍

有芥末的小小嗆~不至於到飆淚


炒山瓜子 $180

小妮子只知道海瓜子~不知道瓜子還有山瓜子之分

管它是山還是海~這個瓜子真是肥美鮮甜啊
 

$600(僅供參考)

千萬別問我~它是什麼魚

老闆每天都有所謂"現撈",所以只能看當天"現撈"什麼新鮮魚囉

正因為每天的魚不同,價格也會不同唷

魚肉超級~嫩 又鮮甜~超想來碗白飯~哈哈

鹽酥軟殼蟹 $280

八盛的軟殼蟹真的要讓我比起大拇指

不但炸的不軟不硬~重點也不會太吸油

吃起來酥脆酥脆的~歐一西

北海道鯖魚 $150

鯖魚~我想在日本料理界也算是赫赫有名吧XD

鯖魚的好吃我想不需要我再多介紹了

它也是小妮子愛的海鮮︿︿

(寫到這。。好像沒有一道我不愛的

 和風生牛肉 $480 (老闆娘招待)
 

這次託詹師姐的福

讓老闆娘招待我們MENU上任一道菜

此時就交給打嗝來決定了~

此時最牛之妹的打嗝~怎麼能放過牛的選擇呢

這道和風牛上菜時~真是令人驚艷

我和打嗝急著趕快拍完照~就怕牛肉熟過頭了

還好~你看牛肉正好就是五分熟~好吃
 

吃到這~不到一小時~四個女生"不小心"把威士忌喝完了



你想會就此打住~沒有酒嗎?

怎麼可能呢?? 只是後面的二瓶是同事詹師姐及一位林秘書請客的



接著來到第二輪加點

蚵仔酥 $120

蚵仔肥大新鮮~下酒菜的好伙伴

炒蛤仔 (老闆娘招待)

你看蛤仔也是個個肥大有肉

蜜汁中卷 $180

本來要點"香烤中卷"後來被詹師姐阻止

推薦了蜜汁中卷~果然是常客

中卷外頭裹粉下去炸之後再淋上蜜汁醬~好吃
鮮魚西瓜棉 $350(時價)

點湯品時,一般人也是會點味噌鮮魚湯

當然也被詹師姐阻止,反而推薦了"鮮魚西瓜棉"

紅色箭頭就是西瓜棉

【西瓜棉的由來】取自奇摩知識
西瓜棉是西瓜的幼果~早期農業社會為了讓西瓜長的又大又甜

於是會把過多的幼果摘除,這樣西瓜就能吸收到更多的養份

只是幼果丟掉又可惜~它的幼果質地細嫩

可以幫助消化促進食慾~所以很多人會來煮魚湯

除了去除腥味外,還能提升湯的甘甜


 

炒水蓮 $80

炒水蓮是來過同事必推的一道菜

說真的我從沒吃過水蓮~沒想到吃起來還滿脆的

今天去全聯社有看到~水蓮~還滿便宜的

有興趣的人可以上網搜尋如果何料理及清洗


最後~林秘書推薦的五華街有名的鹽酥雞

聽說至少要排一小時~才會吃到

哪怕是認識的人~或是親威~一律平等--> 排隊

基本上吃起不油~我還滿喜歡的

下次有機會小妮子再來去找找看這傳說的鹽酥雞


呼~~終於打完了~吃了好多菜哦

這天六個人花費下來餐點3600+酒1600

算是還滿划算的

也謝謝老闆娘二道菜的招待



我劃的菜~有些不一定是我們吃的

因為有些不在菜單上

這也是讓許多饕客那麼常來的原因吧

以上寫的價格僅供參考~以店家為主唷


八盛
台北縣三重市三信路176號
11:00-14:00 / 17:00-21:00
TEL:02-2857-5823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筱妮(karen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